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外國債券屬於外匯嗎?外國債券的類型有哪些

        2023-01-06 13:46 胡V看市場

          外國債券屬於外匯嗎?外國債券(Foreign Bond)是指外國借款人(私人公司或國際金融機構)所在國與發行市場所在國具有不同的國籍並以發行市場所在國的貨幣爲面值貨幣發行的債券。

          外國債券屬於外匯嗎

          金融學中,外匯是指一國掌控的、隨時可以兌換使用的債權,肯定是包括外國公債的。如果是中國央行持有的某特定的100萬英鎊英國國債,當然屬於外匯。但是,100萬英鎊英國國債,沒有確定持有主體是誰,完全有可能是中國個人投資者在境外持有的英國國債,甚至有可能是英國人持有的英鎊國債,那就肯定不是中國的外匯。

          外國債券的種類有哪些?

          1.揚基債券,是由非美國發行人在美國債券市場發行的吸收美元資金的債券。

          2.武士債券,是由非日本發行人在日本債券市場發行的以日元爲面值的債券。

          3.熊貓債券,是國際多邊金融機構首次在華髮行的人民幣債券。

          4.瑞士法郎外國債券,是外國投資者在瑞士證券交易所發行的以法郎爲面值的債券。

          5.德國馬克外國債券,是由非德國發行人在德國債券市場發行的以馬克爲面值的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