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個人可以發行債券嗎?需要哪些條件

      2023-01-06 10:19 小股解財經

        個人投資者是可以參與債券買賣的,那麼個人可以發行債券嗎?需要哪些條件?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個人可以發行債券嗎?

        不能。自然人沒這個權利,但是個人投資者可以參與債券交易。常見的債券種類主要有記賬式債券、國債、央行票據、企業債券、金融債券、可轉換債券等。不同類型債券的發行主體、發行人、交易規則都不一樣。作爲個人投資者,他們可以主要通過交易所和銀行購買債券。

        個人投資者怎麼購買債券

        1、交易所購買債券

        交易所市場也稱場內市場,可在交易所購買的債券主要包括記賬式國債、企業債、公司債和可轉債四大類。投資者通過證券公司開立債券賬戶後,即可通過該賬戶購買債券。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通過交易所購買除國債以外的其他債券,需要繳納20%的所得稅。

        2、商業銀行購買債券

        銀行櫃檯出售的債券包括儲蓄國債和櫃檯流通式國債兩大類。其中櫃檯流通式債券又包括記賬式國債、地方債、國開債等類別,不同債券的債券價格、流通性、持有期限等具體信息會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