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附息國債是什麼意思?有風險嗎

    2023-01-03 11:33 財經吾悟

      附息國債通俗來理解就是票面上有利息的國債,那麼值得買嗎?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附息國債是什麼意思?

      附息國債是指債券券面上附有息票,定期一般是一年或半年,按息票利率支付利息的一種國債方式,它的本質就是國債。附息國債是以其信用爲基礎,是爲籌集資金而發行的一種債權債務憑證,所以是安全性非常高的債券,一般不會有毀約風險。

      附息國債有風險嗎?

      第一點爲附息國債和普通國債相比,附息國債票面利率比相同期限的零息國債要低一些,所以具有預期收益性風險,畢竟國債的安全性基本相同,主要就是預期收益的比較了。

      第二點是流動性差異,憑證式國債可以提前支取,所以流動性還是較強的,但是憑證式附息國債一般憑藉息票每年(半年或季)領息,具有定期期限,所以流動性差了一些。

      本文主要寫的是附息國債是什麼意思?附息國債有風險嗎有關知識點,內容僅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