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代持是什麼意思?債券代持的含義

            2023-01-06 10:41 富貴八號

              債券代持是什麼意思?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是一個全新的知識點,但是現在隨着債券的日益普及,很多人都在瞭解債券代持,下文爲你們介紹。

              債券代持是什麼意思

              1、從具體的操作過程方面來看的話,原來的債權持有方通過銀行之間的交易,與代持方達成了一種口頭上面的協議,根據相關的約定將,目標債券以一定的價格轉讓給,債券代持方,在經過一定的時間之內,然後根據事先約定好的價格,有債券的持有方贖回,債權持有方,通過支付代持方,代持期間資金的使用費用,這樣的話能夠更好地保留債券的實質所有權,和相關的風險以及報酬。

              2、債券代持方也會獲得代持期間,讓渡資金使用權的費用包括在約定的贖回價格當中,但是在這個地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債券交易的價格差別,年化,收益率和同期的回購利率是基本相當的,從而能夠讓原本持有債券的人和債券代持方達成雙贏的目的,從這個方面來看的話,債券代持實際上指的就是一種,有口頭達成的類似於債券回購或者是質押募資的行爲,並且能夠達到放大資產規模,提高投資杆槓作用的目的。

              3、目前的債券市場上面,債券代持並不是違規的行爲,只要能夠根據我國的法律法規進行這項業務,那麼就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