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質押式回購是什麼意思?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條件

      2023-02-03 17:27 藍天看財經

        債券是一種有價證券,非常的具有投資價值,那麼債券質押式回購是什麼意思?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債券質押式回購是什麼意思?

        債券質押式回購是指回購雙方自主協商約定,由資金融入方將債券出質給資金融出方以融入資金,並在未來返還資金和支付回購利息,同時解除債券質押登記的交易。抵押債券借入資金的交易就是正回購,借出資金獲取債券質押的交易就是逆回購。

        債券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條件是什麼?

        1、用於債券回購的券種必須信譽高、流動性好。滬、深證券交易所債券回購交易的抵押券主要是在交易所上市的國債和信用等級在 AAA以上的企業債券。

        2、在回購交易過程中,以券融入方應確保在回購成交至購回日期間,其在登記結算機構保留存放的回購抵押的債券量應大於融入資金量,否則將按賣空國債予以處罰。

        3、債券回購交易過程中的以資融券方,在初始交易前必須將足夠的資金存入所委託的證券營業部的證券交易結算資金賬戶。在回購期內不得動用抵押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