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是債券質押式回購?債券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條件

      2023-01-08 09:27 蕭哥細說財經

        什麼是債券質押式回購?債券質押式回購是指以債券爲權利質押而進行的短期資金融通業務,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什麼是債券質押式回購?

        質押式回購的意思是交易雙方以債券爲權利質押所進行的短期資金融通業務。在質押式回購在交易過程中所有權不會發生轉移,一般是由第三方託管機構進行凍結託管,並在到期時予以解凍。

        債券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條件是什麼

        1、用於債券回購的券種必須信譽高、流動性好。滬、深證券交易所債券回購交易的抵押券主要是在交易所上市的國債和信用等級在 AAA以上的企業債券。

        2、在回購交易過程中,以券融入方應確保在回購成交至購回日期間,其在登記結算機構保留存放的回購抵押的債券量應大於融入資金量,否則將按賣空國債予以處罰。

        3、債券回購交易過程中的以資融券方,在初始交易前必須將足夠的資金存入所委託的證券營業部的證券交易結算資金賬戶。在回購期內不得動用抵押債券。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