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品期權保證金怎麼計算?商品期權保證金計算方法

    2023-01-01 09:54 藍天看財經

      期權保證金是在期權交易中買方向賣方支付了權利金,買方獲得了權利,但是沒有義務。所以除了除權利金外買方無需繳納保證金。對於賣方來說買方的權利金只有義務沒有權利,所以要繳納保證金,保證買方在執行期權時履行期權合同。那麼你知道商品期權保證金怎麼計算嗎?現在就和藍天往下了解商品期權保證金計算方法。

      商品期權保證金計算方法

      期權保證金=權利金+Max(目標期貨合約交易保證金-1/2期權虛值額,1/2目標期貨合約交易保證金)

      虛值額計算公式:

      看漲期權虛值額= Max(期權合約執行價格-目標期貨合約昨日結算價,0)*目標期貨合約交易單位

      看跌期權虛值額= Max(目標期貨合約昨日結算價-期權合約執行價格,0)*目標期貨合約交易單位

      (以CF203C20400爲例計算)= MAX【618×5+10307.5-(1/2)×0,618×5+(1/2)×10307.5】=618×5+10307.5=1339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