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玉米期貨被強行平倉虧損誰承擔?有什麼風險

          2023-03-19 13:57 小宋財經有料

            玉米期貨被強行平倉虧損誰承擔?

            玉米期貨被強行平倉虧損投資者自己承擔。期貨強行平倉是指投資者的賬戶可用資金餘額小於0,期貨公司會讓投資者追加部分保證金,如果投資者沒有按時補足保證金,期貨公司有權將客戶在手合約進行強行平倉,以降低保證金水平和減小風險,保證客戶免受更大的經濟損失。

            需要注意的是,期貨行情波動大,有時候交易所會提高保證金比例,這個時候有持倉的投資者就必須補足保證金,否則就會面臨強平的風險。所以在參與交易時投資者一定要多關注市場變化,嚴格遵守期貨的交易規則,才能更好地進行投資。

            交易玉米期貨時會面臨哪些風險?

            1、交割風險:大家做多玉米不是爲了幾個月後買玉米,如果合約一直持倉到交割日,投資者就需要湊足足夠的資金或者實物貨進行交割。

            2、持倉過夜的風險:玉米期貨短期價格波動劇烈,價格連續性較差,常有價格跳空高開或低開的可能,所以最好是不要持倉過夜,這樣風險是很大的。

            3、突發事件造成的風險:國際國內突發的經濟危機,匯率的變化,恐怖襲擊,天氣的異常變化都會在短期內造成玉米期貨的劇烈波動。

            4、倉位過重的風險:期貨的贏利和虧損都被有效地放大,用10%的資金購買價值100%的商品期貨合約,贏利和虧損都有可能遠遠的超過開倉前賬戶上的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