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玉米期貨套期保值如何規避風險的?怎麼操作

    2023-03-13 14:36 老白點金

      玉米期貨套期保值如何規避風險的?

      玉米期貨套期保值這樣規避風險:種植戶種了很多玉米,但害怕明年玉米價格下跌,於是他選擇在期貨市場做空玉米,來防止價格下跌的風險。套期保值就是相關生產企業,爲了防止生產原材料的價格上漲或下跌所帶來的生產風險,選擇在期貨市場賣空或做多來規避風險。

      玉米期貨利用套期保值來規避風險怎麼進行?

      現貨市場和期貨市場雖然是兩個價格各自獨立的市場,但由於作爲同一品種,玉米的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在同一市場環境內,會受到相同的經濟因素的影響和制約,因而一般情況下兩個市場的價格變動相同。

      玉米的套期保值就是利用這兩個市場上的價格關係,分別在玉米期貨市場和現貨市場做方向相反的買賣,取得在一個市場上出現虧損的同時,在另一個市場上盈利的結果,以達到鎖定生產經營成本的目的。

      一般來講,玉米的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在交割月份是趨同的,如果在交割月份,期貨價格高於現貨價格,現貨企業可以通過買入現貨商品,同時出售期貨合約,然後再交割獲利;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