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玉米期貨標準倉單期轉現什麼時候申請?滾動交割與期轉現相結合的目的是什麼

            2023-03-16 14:28 財經吾悟

              玉米期貨標準倉單期轉現什麼時候申請?

              玉米期貨標準倉單期轉現在交易日的上午十一點半前提出申請,交易所在申請的當日內予以審批。期轉現申請需要提交的材料有現貨買賣協議,相關的貨款證明,相關的標準倉單,入庫單,存貨單等貨物持有證明。批準日結算前,賣方提交相應數量的標準倉單。增值稅專用發票,買方付全額貨款。

              玉米合約採取滾動交割與期轉現相結合的目的是什麼?

              在農產品期貨的交易中交割環節重要程度是非常高的,其中交割方式又是交割規則設計的一項關鍵內容。玉米期貨合約同時採用滾動交割與期貨轉現貨相結合的交割方式,將使交割方式更爲靈活,能夠爲買賣雙方提供更多便利,方便相關現貨企業開展期貨套期保值業務,增強現貨商對期貨市場的吸引力。

              同時,採用滾動交割和期轉現交割相結合的方式,也有利於加速倉單流轉,均衡交割時間,增強交割品的使用效率,減輕運輸及倉儲壓力。交割方式的創新是本次玉米期貨合約規則設計的重要創新之一,滾動交割與期貨轉現貨是國際農產品期貨的交易中比較通行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