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玉米期貨滾動交割怎麼申請?來看看具體流程

      2023-03-13 14:51 茄子侃財經

        玉米期貨滾動交割怎麼申請?

        玉米期貨滾動交割申請流程:

        1、進入交割月後,同時持有標準倉單(已辦理充抵保證金的倉單除外)和交割月單向賣持倉的客戶可以通過會員提出交割申請,提出交割申請的相應持倉和倉單予以凍結,其賣持倉對應的交易保證金不再收取。

        2、持有交割月單向買持倉的買方可以通過會員向交易所申報交割意向,配對日閉市後,買方會員的配對買持倉的交易保證金轉爲交割預付款。

        滾動交割是指在合約進入交割月以後,由持有標準倉單和單向持倉的賣方客戶主動提出,並由交易所組織匹配雙方在一定時間完成交割的交割方式。

        滾動交割結算價爲配對日結算價。配對日結算時,交易所對買賣雙方會員配對持倉按配對日結算價進行結算處理,產生的盈虧在當日的《大連商品交易所會員資金結算表》中單獨列示。

        滾動交割流程的第一日是配對日,只要賣方提出滾動交割申請,交易所即按照“申報交割意向的買持倉優先,持倉時間最長的買持倉優先”原則選取買持倉進行配對,因此買方即使沒有申請滾動交割,也有可能被動配對進入滾動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