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期貨 > 期貨知識 > 正文
      南財搜索

      熱軋卷板基礎知識介紹(四)

      2014-03-14 14:50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熱軋卷板基礎知識介紹(四)

        ——熱軋卷板進出口和國內貿易情況

        一、熱軋卷板進出口情況

        隨着近十年來我國鋼鐵工業的迅速發展,我國熱軋卷板產品的產量與質量顯著提升,我國熱軋卷板進出口貿易從早年的需要淨進口逐步轉變爲較爲穩定的淨出口。

        2005年前我國熱軋卷板基本呈淨進口的態勢。自2006年開始,隨着國內產能的快速增長,我國熱軋卷板出口量明顯增長。除金融危機後的2009年外,均爲淨出口。其中2006-2008年出口量維持較高水平,這三年出口量均佔國內產量的10%以上。2010年後熱軋卷板出口雖有所恢復,但出口量佔國內產量比例較低,2011-2013年基本維持在3.3%-3.7%。

        

       

        數據來源:海關總署

        二、熱軋卷板國內貿易情況

        國內鋼材銷售最主要形式是鋼廠直供和鋼貿企業的流通市場,近幾年我國熱軋卷板直供比例逐漸增大,通過流通市場銷售的比例下降。據中鋼協統計的數據,2013年1-11月熱軋卷板直供比例38.2%,較2005年提高21.5個百分點,流通比例則從2005年的60.3%下降到43.8%。熱軋卷板直供比例增大主要原因是熱軋卷板產業集中度相對比較高,寶鋼、鞍鋼、武鋼等大型鋼廠均在提高直供比例。

        2005-2013年11月份熱軋卷板分渠道銷售情況 單位:萬噸

        

      (战神GPK777期貨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期貨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期貨新聞24小時排行
      期貨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