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期貨 > 期貨知識 > 正文
    南財搜索

    國債價格和市場利率的關係如何?

    2013-09-05 10:20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國債價格和市場利率的關係如何?

      作爲利率類金融產品,國債的價格與市場利率呈反向變動關係:當市場利率上升時,國債的價格下跌;當市場利率下跌時,國債的價格則會上升。

      市場利率與國債價格的這種關係,使得人們在持有金融資產的安排上可以在貨幣與國債之間自由選擇,靈活配置。如果預期利率將下跌,則人們可能傾向於少存貨幣、多買國債,以便將來國債價格上漲時賣出獲利;反之,如果預期利率上升,人們則傾向於多存貨幣而少持國債,即把手裏的國債轉換爲貨幣,以避免將來在國債價格下跌時遭受損失。

    (战神GPK777期貨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期貨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期貨新聞24小時排行
    期貨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