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9鐵礦石期貨實時行情:監管風險較大 短期鐵礦石向上承壓

    2023-03-09 11:51 富貴八號

      後市展望:

      3月8日,鐵礦石主力合約收盤價爲912.00元/噸,較昨日上漲0.27%,已連續上漲2天,前20空頭持倉爲470234.00手,較昨日增加1.54%,已連續增加2天,前20多頭持倉爲535860.00手,較昨日增加1.97%,已連續增加2天。

      3月3日,在供需基本面沒有發生較大改變的情況下,鐵礦石價格短期大幅上漲,炒作跡象明顯。特別是個別國際機構無視世界經濟復甦乏力、鐵礦石供應總體趨於寬鬆的大背景,肆意鼓吹鐵礦石供應面臨短缺、價格將明顯上漲,推升漲價預期,嚴重背離市場運行總體平穩的現實。

      因此預計此次對鐵礦石的監管仍難使得鐵礦石連續大幅下跌,鐵礦石以寬幅震盪爲主。

      最新3月1日更新基本面數據顯示,高爐開工率、鐵水產量已連續持續上升7周,但近期或將見頂,下遊螺紋產量以及表需持續反彈。鐵礦石到港量回到正常水平,港口庫存首次出現下降,鋼廠進口燒結粉庫存仍處同期低位且近期出現反彈,反應鋼廠或開始補庫。目前整體需求仍處於上升趨勢,但近期或將見頂。

      因此,總的來看,近期監管風險較大,加上美元指數持續反彈,鐵礦石向上承壓,高位或難突破,做多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