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什麼時候上市?焦煤期貨上市意義介紹

          2023-01-09 09:15 小宋財經有料

            焦煤期貨是大連商品交易所的能源期貨品種中的一個,那麼焦煤期貨什麼時候上市?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焦煤期貨什麼時候上市?

            焦煤期貨上市時間在2013年3月22日。焦煤期貨是以焦煤爲交易物,利用期貨合約的標準化特性,制定的商品期貨合約。焦煤也稱冶金煤,是中等及低揮發分的中等粘結性及強粘結性的一種煙煤。在中國煤炭分類標準中,是對煤化度較高,結焦性好的煙煤的稱謂。

            焦煤期貨上市意義介紹:

            焦炭期貨上市具有重要意義,它能有效控制風險,具體表現爲焦煤生產企業可以利用焦煤期貨提前賣出遠期的焦煤,鎖定企業盈利;反之,消費企業也可以通過提前買入焦煤的方法,化解成本壓力。同時焦煤價格是根據市場供求狀況形成的。焦煤期貨上市後,各地的交易者帶來了大量的供求信息,標準化合約的轉讓又增加了市場流動性,焦煤期貨市場中形成的價格能真實地反映焦煤現貨的供求狀況,同時又爲現貨市場提供了參考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