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住院醫療險能否覆蓋重疾險保障範圍?有什麼不同?

      2020-08-18 09:40 互聯網

        住院醫療險能否覆蓋重疾險保障範圍?有什麼不同?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看您已經對住院醫療險有所瞭解,那小諾直接回答您吧: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保險,住院醫療險是不可以代替重疾險的!

        一、它們理賠的方式不同

        重疾險的理賠時間比較靠前,意思就是在確診有理賠範圍內重大疾病時,就可以去申請重疾險了。比如說很不幸確診了重大疾病,這時候就可以拿着醫院的診斷書去找保險公司進行賠付的。但是醫療險理賠時間是比較靠後的。住院之後自己先拿錢治療,在開完藥品票據之後纔可以找保險公司拿到理賠款,屬於實報實銷。而且最重要的是,醫保加上住院醫療險的報銷費用,是不會超過實際治療花費的。

        二、它們的穩定性不同

        住院醫療險大部分屬於短期保險。在保險條例中有這樣的規定:若保險期滿時該產品已停售,保險公司將不再接收續保申請。醫療險作爲近幾年的新型保險,有可能在您需要它的時候停售,繼續投保其他公司醫療險也會比較麻煩,穩定性比較差。而重疾險屬於比較固定的險種,是長期保險。投保時向保險公司固定繳納保費,在以後幾十年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了。

        網友解答:

        我在買保險之前也問了好多人查了很多資料,也諮詢了很多保險行業的專業人士,最後決定兩個保險都買,就當是多了一份保障。最後很不幸家裏有人生病了,保險公司給我們的是醫藥費和重疾險的理賠,等於說是既報銷了醫藥費,又多了一筆後期治療的費用,可算是幫了家裏的大忙,對我家裏的經濟情況很有幫助。

        自己覺得這兩個險種都挺好的,可以同時購買,雙重保障也更加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