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的保障一樣嗎?有什麼不一樣?

      2020-08-18 09:30 互聯網

        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的保障一樣嗎?有什麼不一樣?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消費型保險。即投保人跟保險公司簽定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按原先約定的額度進行補償或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消費型保險具體產品很多,比如市面上短期的旅遊意外險、高空作業意外險、交通工具意外險等。

        2、返還型意外險。這種保險一般是長期性的,在保險期內,如果被保險人發生事故會得到相應的賠付。如果被保險人超出保險期未發生理賠事故,保險公司就會全額退款。一般來說,退款的金額要高於本金。

        消費型保險與返還型保險的區別:

        1、返還保費方面:兩種保險在合同期內發生保險事故,都會獲得一定的保險金。不同的是,保險期內未發生事故時,消費型保險並不會返還保費,而返還型意外險則可以返還一定比例的保費,而且返還的額度比保費高,返還型的保險具有保障投資雙重功能。

        2、保障時間方面:消費型意外險一般是一年期,且不保證續保,但可以自動繳費;返還型意外險則是長期或者終身的保障,保證續保,繳費年期一般爲5-20年。??

        3、保險價格方面:消費型意外險,一般比較便宜,性價比高,通常來說是幾十塊或者一百多塊;而返還型意外險的保障時間長,大多數產品要考慮被保險人幾十年甚至終生的健康安全問題,因此,返還型保險的保費通常很高。

        網友解答:

        消費型好還是返還型好,其實沒有定論,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功能,只有適合自己的纔是最好的。比如我去乘坐火車會購買意外險,但是都是一次性的,所以消費型比較好。我想爲自己購買健康險,在經濟條件良好的情況下,我會購買返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