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年金保險可以退嗎?年金退保基本退多少?

          2020-08-17 09:53 互聯網

            年金保險可以退嗎?年金退保基本退多少?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來說,年金保險是可以退的,不過不同的年金保險,退保的規則是不同的。

            年金保險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一次或按期交納保險費,被保險人生存期內,保險人按照合同規定按年、半年、季或月給付保險金,直至被保險人死亡或保險合同期滿。

            年金保險主要有兩類:一種是個人養老保險,年金受領人在年輕時投保,到了年老時,能夠領取一定的年金,對給老年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另一種是定期年金,這是一種投保人在規定期限內繳納保險費,被保險人生存至一定時期後,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按期領取年金,直至合同規定期滿時止的年金保險。

            子女教育金保險就屬於定期年金保險。父母作爲投保人,在子女幼小時,爲其投保子女教育金保險,等子女滿18歲開始,從保險公司領取教育金作爲讀大學的費用,直至大學畢業。年金保險一般也存在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除了扣除工本費外,幾乎可以全額退。但是過了猶豫期後,想要退保就會損失很多。

            網友解答:

            我給自己買了一份養老年金,連續交了幾年的保費,後來由於急需要一筆資金,考慮了一下就退保了。退款額少了很大一筆錢,而且退休以後養老保障也沒有了。這對我來說確實是不小的損失,購買了保險又退保的確不劃算。

            战神GPK777微信號:战神GPK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