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保險的免責條款有什麼特點?哪些值得我們關注?

        2020-08-17 09:51 互聯網

          保險的免責條款有什麼特點?哪些值得我們關注?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免責條款是指當事人約定的用以免除或限制其未來合同責任的條款。

          免責條款一般有以下特徵:

          1、免責條款具有約定性。免責條款是當事人雙方協商同意的合同的組成部分。這是與法律規定的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履行或者履行不完全時免除責任是不同的,當事人可以依據意思自治的原則在合同中約定免責的內容或者範圍。

          2、合同中的免責條款具有免責性。免責條款的目的,就是排除或者限制當事人未來的民事責任。

          3、免責條款的提出必須是以明示的方式作出,任何以默示的方式作出的免責都是無效的。

          網友解答:

          免責條款就是說當出現免責條款中出現的保險事故造成被保險人或者被保險標的物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能給予理賠的。通俗講就是除外條款,就是發生了以下事項是不在理賠範圍之內的,比如喝醉酒駕車,造成車壞或者車損人傷的,這些都屬於免責條款,就算是到法院去告也是不會得到理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