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等待期內生病保單就作廢了嗎?在等待期內生病了保單怎麼辦?

        2020-08-14 09:41 互聯網

          等待期內生病保單就作廢了嗎?在等待期內生病了保單怎麼辦?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保險等待期的出現是保險公司爲了防止人們逆向選擇,因爲身體異常纔想買保險這種情況。因此如果在等待期內發生了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並不會理賠。但是等待期內生病保單就作廢了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一定的。

          對於不同的保險種類來說有不同的情況。一般重疾險的保險等待期在90天到180天內。而對於醫療保險來說一般有一個月左右的等待期。如果在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會賠付。但是保單並不用作廢,依然有效。定期壽險的等待期內如果不是因爲疾病身故而是意外身故的話也能獲得理賠。意外險是沒有等待期的,一般是在簽訂合同後第二天零點開始就已經生效了。

          網友解答:

          如果是購買重疾險的話,等待期內生病保單就作廢了嗎這個問題答案可能是保單作廢。有的公司會直接返還保費,結束合同關係。也有的公司不會返還保費,而是返還保單的現金價值,一般比保費低一些。這些規定在簽訂保險合同時都有明確說明,大家一定要仔細留意這些重要條款。

          不過也有合同是對這一情況比較寬鬆的,並沒有對等待期內患重疾有非常明確的說明。這種情況下建議努力和保險公司相關人員交涉,有可能交涉後雖然不予賠付但是並不用終止合同,等待期結束後合同仍然可以按照正常程序爲被保險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