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滬銅期貨的代碼是什麼?玻璃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上市

      2023-04-20 11:44 胡V看市場

        滬銅期貨的代碼是什麼?

        滬銅期貨的交易代碼是CU。

        銅期貨是上期所上市的有色金屬商品期貨品種,交易品種是陰極銅,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0元/噸,交割方式是實物交割,交割單位是25噸。

        金屬銅,元素符號Cu,原子量63.54,比重8.92,熔點1083℃。純銅呈淺玫瑰色或淡紅色,表面形成氧化銅膜後,外觀呈紫銅色。銅具有許多可貴的物理化學特性。

        銅是與人類關係非常密切的有色金屬,被廣泛地應用於電氣、輕工、機械製造、建築工業、工業等領域。銅在電氣、電子工業中應用最廣、用量最大、佔總消費量一半以上。相對而言,我國的房屋建築、工業機械和設備用銅比例相對較低。房屋建築業用銅包括建築用線、管道和熱力、空調和商業製冷、建築部件等。

        玻璃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上市?

        玻璃期貨自2012年12月3日起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品種是平板玻璃,交易代碼是FG,交易單位是2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噸,合約交割月份是1-12月,最後交易日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0個交易日,最後交割日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3個交易日。

        玻璃期貨的基準交割品爲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 平板玻璃》(GB 11614-2009)的5mm無色透明平板玻璃(規格爲3.66m×2.44m)一等品,替代品及爲符合國標要求的6mm無色透明平板玻璃(規格爲3.66m×2.44m)一等品。

        玻璃是一種較爲透明的固體物質,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絡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並硬化而不結晶的硅酸鹽類非金屬材料,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硅。玻璃廣泛應用於建築、汽車等領域,已經成爲一種基本的生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