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滬銅終端需求呈弱恢復 滬鋁上升空間或有限

    2023-04-21 11:46 藍貓財經蒐羅站

      【銅】

      邏輯:

      今日(4月20日)銅價下跌0.36%。

      宏觀上,中國一季度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國內整體呈現內需復甦,供需雙強之勢,利好大宗工業品需求端。

      供應上,海外冶煉端恢復相對較慢,預計二季度供給釋放節奏將加快;國內精銅產量釋放節奏趨緩。

      需求上,終端需求弱恢復。庫存上,保稅區庫存有所去化,一定程度上支撐銅價。

      整體而言,銅基本面較爲健康,宏觀邏輯的轉換影響銅價的走勢,目前建議謹慎觀望。

      【鋁】

      邏輯:

      今日鋁價上漲1.03%。

      供應上,雲南地區投產或不及預期,關注當地水電供應情況;海外電解鋁供應緩慢恢復,歐洲大規模復產概率不大。現階段整體供應壓力不大。

      成本上,隨着豐水期來臨,成本存有下行空間,對價格有一定壓力。需求上,下遊加工企業開工率有所提升,終端消費有所改善。

      後續消費實際恢復力度影響鋁價上升幅度。庫存上,國內鋁錠去化速度加快,庫存拐點臨近。

      整體而言,國內電解鋁基本面情況較爲健康。建議做多,但上升空間預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