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爲什麼選擇基金定投?一篇文章看懂基金定投

        2019-07-24 10:19 战神GPK777

          1 .爲什麼選擇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一種低風險高收益的長期投資策略。

          

          理論上不存在短期的投資策略可以做到低風險高回報。如果有,請告訴我。如果有這樣低風險高收益的短期投資策略或者工具,大家都會拿錢去投資,很快高回報的投資策略或者投資工具就會收益率下降,最終接近市場平均收益率。這就好像這個不允許真空存在一樣。

          如果要獲得高回報,要麼犧牲流動性,要麼承擔風險。市場上不會長期存在低風險高回報高流動性的好投資。

          基金定投這種投資策略犧牲了資產的流動性,分散了投資風險,基金定投是一種長期投資策略,不是短期投資策略。如果你指望今天開始基金定投,然後下個月就馬上賺錢,我的建議是你不要做基金定投。

          投資最怕的就是虧錢,在中國股民最不喜歡的就是行情下跌,因爲會虧錢會被套,但是基金定投天生就不怕跌,基金定投就喜歡市場行情下跌,因爲行情下跌會讓定投的基金持倉成本降低。這就是基金定投最大的魔力所在。

          基金定投規避了擇時的風險。如果是單筆投入買基金,有可能買在高位,然後被套。但是基金定投不怕套,基金定投不是一次投入,如果行情下跌,基金淨值減少,定投買入的基金份額增加了,這樣會攤低整個基金投資的持倉成本,如果行情繼續下跌,基金定投會不斷攤低持倉成本。

          看下下面的例子吧,加入每次定投基金1000元,基金淨值從1.0一直跌倒0.4再漲回到1.0,則對應的回報率如下:

          定投回報率高達33%。

          如果是一次投入則回報率是0%。

          2.什麼樣的基金適合做基金定投?

          簡單的說就是波動大的基金適合定投。如果波動小的基金做定投,那效果就不明顯了,漲也漲不了多少,跌也跌不了多少。定投就跟單筆投資的收益率非常接近了,就失去了做定投的意義了。

          3.基金定投有什麼風險?

          基金定投短期內收益率可能爲負數。這個其實就是流動性風險,基金定投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收割,可能你需要用錢的時候,還沒有到收割的時候。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