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南財搜索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定投組合?

    2014-08-06 10:27   战神GPK777   
        

      基金定投難點攻克: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定投組合?定投基金宜選業績波動大產品

      基金定投的好處有很多,比如強制儲蓄、攤薄成本、聚沙成塔等等,很多人在決定要定投後,面臨的一個棘手問題就是,選擇哪隻基金做定投呢?小編針對這個難點問題,進行了詳盡的解答。

      我感覺很多想做基金定投的姐妹,都是卡殼兒卡在了怎麼選基金這個問題上,我也一樣,爲了搞明白這個問題,苦苦翻了很多之前的日誌和文章,總結了一下,有以下幾個要點:

      一、你知道自己的風險等級嗎?

      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之前,首先要了解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評判風險承受能力大小的指標,在國內常用的就是風險等級,從小到大可以分爲:謹慎型、穩健型、平衡性、進取型和激進型五種。一般網上、基金公司網站或者網銀裏面,都有風險測評的問卷,做完了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投資者了。

      謹慎型投資者適合貨幣型基金,穩健型投資者適合純債基金、保本型混合基金,平衡型投資者適合二級債基、偏債型混合基金,進取型投資者適合偏股型混合基金,激進型投資者適合股票型基金。

      二、定投宜選擇業績波動大的基金?

      選擇做定投的基金最好不要是風險較低的品種,像貨幣型基金,債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偏債類混合基金這類。

      貨幣基金是一種現金管理工具,適合作爲緊急備用金的一部分,如果每個月發了工資都買貨幣基金的話,可以定投以免每個月都手動操作。債券基金的預期收益率要比貨幣基金稍高一些,但是考慮到基金定投的時間期限比較長,債券基金同樣不是非常理想的基金定投標的。這些基金雖然風險較低,但其收益都不高,不能發揮定投的優勢。

      什麼類型的基金能發揮定投的優勢呢?

      混合型基金或者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數基金)的效果是比較好的,能夠發揮出基金定投持續投入、攤薄成本、聚沙成塔的優勢,而這兩類基金也是適合長期投資,抵抗通脹的利器。

      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定投組合?

      基金定投組合的設定,主要考慮自身兩方面因素,一是風險承受力如何?二是預計投資多久,長期(5年以上)還是短期(5年以內)?風險承受力的判斷標準上面講過了,投資期限的判斷大都與投資目標相關,你希望定投的這筆錢用於抗通脹還是收益最大化?給子女儲備教育金還是給自己儲備養老金?

      風險承受能力較弱或者投資期限較短的投資者,更多的應當看重定投強制儲蓄的作用,選擇低風險基金產品更爲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強或者投資期限較長的投資者,更多的應當是看重通過長期的小金額投資達到攤低成本、提高收益、減小風險的目的,選擇波動較大的高風險基金產品更爲適合。(战神GPK777基金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基金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基金新聞24小時排行
    基金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