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貼水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

            2023-02-14 14:28 分秒匯財經

              1、股指期貨貼水是什麼意思?

              股指貼水的意思是指股指期貨價格低於現貨價格。在股指期貨中講到貼水的話,一般就要講到基差,因爲股指貼水的是指就是基差的變化,它的含義是指某一特定商品在某一特定時間、地點的現貨價格和期貨價格之差。

              從基差的計算公式就可明白二者之間的關聯,基差=現貨價格-期貨價格,而市場的交易價=期貨價格+升貼水。有上述的計算式就可知現貨價格小於期貨價格的時候,基差是負值,所以就稱爲現貨貼水,反之是期貨升水。

              2、貼水的實際意義是什麼?

              最直接的意義就是可以通過股指期貨貼水的基差,來判斷套利空間。舉例說明:

              香港恆生指數期貨價格長期小於現貨價格,也就是大家說的“貼水”。一般距離交割日越遠,貼水幅度也越深,但隨交割日臨近逐漸收斂。這樣的話再市場存在一個套利方法,可以通過買入香港恆生指數HSI多倉並持續持有,在享受香港恆生指數HSI漲幅的同時,持續收割貼水點數而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