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理財案例}年收入30萬左右工薪家庭如何規劃理財方案

        2015-05-26 16:59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理財案例}年收入30萬左右工薪家庭如何規劃理財方案

          劉先生32歲,在上海從事建築規劃設計。幾年前單位的效益非常好,一年有25萬左右的收入。如今房地產不是很景氣,去年起,收入比去年還少了2萬。劉先生跟太太目前供了一套房子,現在每月還貸支出6000元左右。太太工資收入是7000元每月。家庭剛剛有小寶寶,不到一歲,其他生活開銷、養車等,每月花費在7000元左右。家庭的資產是有儲蓄80萬,銀行理財產品20萬。爲使家庭資產能有較好的增值,劉先生想向國內知名理財機構嘉豐瑞德的理財師瞭解,如何進行家庭的理財規劃和投資。

          【理財目標】

          家庭財富增值。

          【理財分析】

          首先,劉先生家庭都是工薪族,且總收入也還不錯,夫婦倆人加起來一年有30多萬。但是,如劉先生所說的,隨着房地產的增速沒有過去那麼大,劉先生單位的收益可能也將進入一個慢速增長的區間。另外,家庭現在已經有小孩,各方面的責任都比以前是時要大了,因此,在理財上,對於過於激進的投資風格,應適當的避免,如當前熱火的股票,可以適當參與,但要注意控制資金的投入比例。

          【理財建議】

          對此,嘉豐瑞德理財師建議劉先生,從家庭的整體理財思路上看,目前的銀行儲蓄過高是不利於家庭資產的增值的,故因轉換資產,加大投資的投入比重。投資的風格,建議採取以穩健型爲主、風險型投資爲輔的投資策略。

          1、家庭的備用金準備

          目前,劉先生家庭已經有了小孩,剛開始的花銷肯定要比以前要大很多,比如嬰兒奶粉就不是一個小數目,另外,小孩體弱多病,生病住院這些,開銷也是蠻大的。因此這個時期還需要準備好家庭的生活準備金和風險準備金,應付不時之需。這部分資金,可放置6-12個月的家庭生活支出左右的金額,大概是5萬-8萬左右。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