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家庭百萬資產如何投資理財 較高收益投資方式可選

    2015-04-30 15:46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理財案例]家庭百萬資產如何投資理財 較高收益投資方式可選

      【理財案例】

      李先生今年32歲,幾年前在上海開了一家茶葉館,賣高端茶葉。幾年前業務很不錯,收入每月4萬多,現在生意沒那麼好了,每月只有3.2萬左右。平時,李先生太太在店裏經營,李先生則在外邊跑業務。目前,李先生家庭有資產約320多萬,其中有120萬的銀行存款,150萬的國債及50萬的銀行理財產品。家庭開銷,每月平均是1.2萬元。李先生現在覺得自己的資產收益不是很高,因此他諮詢了理財師,想了解如何做一些有較高收益的投資,以增加家庭財富,並且他要求投資風險也不要太大。

      【理財目標】

      增值個人財富。

      【財務分析】

      李先生經營的事業儘管目前利潤有所下降,但是總的來說,收入還算是可以的。每月3.2萬元,每年的家庭收入大概是38.4萬,算是中產水平。此外,李先生家庭的開支,每年大概在14.4萬(1.2萬x12月)左右。因此,年可支配收入是38.4-14.4=24萬。

      【理財建議】

      對此,建議李先生,假如想做些投資的話,可適當的轉換部分銀行儲蓄用作投資。此外,銀行理財產品和國債的理財資產,也可部分轉化爲較高收益的投資方式,具體建議如下:

      1、降低銀行儲蓄的比重

      從家庭資產的配置方面看,目前的銀行儲蓄比重有點偏高。建議除預留6個月左右的生活儲備金,以及部分生意的週轉資金外,其餘可進行投資。目前,市面上比較穩健的理財方式可參考配置固定收益類的產品,收益也相對較高。固定收益類理財可適合大多數家庭進行基礎的家庭資產配置,投資風險也相對較低。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