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理財案例:月入三千元如何穩定理財規劃

      2014-11-12 15:14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理財案例:月收入三千元如何穩定理財規劃

        今年28歲的小張在事業單位上班,工作穩定,目前單身,月收入3000元,沒有房貸、車貸。有三險一金,自己還購買了商業保險。每月剩餘工資2000元,有存款一萬元。小張希望把每個月的剩餘資金用於投資,想做一些風險小的投資,收益比銀行存款收益高一些就可以。

        案例分析:小張處於理財人生的初級階段,但職業生涯進入了穩定發展階段,理財前景廣闊。

        理財建議:1.工作單位爲小張提供了三險一金,並且小張本人又購買了商業性保險,正可謂是雙保險,因此不用再增加任何保險產品;

        2.雖然小張既無房貸又無車貸壓力,但小張剩餘的資金卻並不是很高。根據當前的通脹指數,小張的生活消費就不寬裕了;

        3.小張沒有理財經驗,要求投資風險較小、收益率要高於銀行存款的金融理財產品,建議小張必須在專業理財師的指導下選擇管理時間較久的股票基金

        具體操作方法:

        1.在股票型基金中建議關注易方達策略成長。投資目標是通過投資兼具較高內在價值和良好成長性的股票,積極把握股票市場波動所帶來的獲利機會,努力爲基金份額持有人追求較高的中長期資本增值。從2005年11月到2006年11月,在124只偏股型基金中收益率排在第28位;從近一年來看,在180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3。

        2.在指數型基金中建議關注華安上證180etf和華夏上證50etf,兩隻基金均爲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華安上證180etf跟蹤的目標指數市場代表性很廣,反映了大盤藍籌穩定的市場表現。

        華夏上證50etf爲投資管理時間最久的etf,具有較高的風險控制能力,是一隻風險和收益配比較合理的指數型基金。跟蹤的指數爲上證50指數,是大盤藍籌的優秀代表。

        3.在封閉式基金中建議重點關注其中的優質基金品種。如基金裕隆、基金泰和、基金天元和基金景宏等大盤高折價率基金,以及即將到期的小盤基金如基金興安、基金景陽和基金科匯,可以作爲參考的投資選擇。

        4.面對2007年底到2008年初的分紅潮,從基金管理業績看,對於小盤基金,基金景陽和基金科匯均表現出較高的業績增長能力。因爲這兩隻基金在到期日之前會進行封轉開的基金轉型,投資者短時間內可以鎖定小幅折價收益,在轉爲開放式基金之後獲取較長時期的高收益。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