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銳思環保9月19日掛牌新三板:去年淨利潤4417萬元

        2022-09-19 17:08 123財經看點

          成都銳思環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銳思環保,證券代碼:873788)今日成功登陸新三板,該公司是電力行業煙氣治理及廢水處理綜合服務商,去年歸母淨利潤4417.43萬元,業績符合北交所上市財務標準。

          挖貝研究院資料顯示,銳思環保主要爲燃煤電廠提供脫硝還原劑製備系統和脫硫廢水處理系統的整體解決方案。其中,脫硝還原劑製備系統主要運用於進行煙氣脫硝的脫硝治理系統,脫硫廢水處理系統主要運用於廢水脫硫。

          據悉,該公司脫硝還原劑製備系統是燃煤電廠煙氣脫硝治理系統的核心子系統,其功能是將原料氨水、液氨或者尿素製備爲脫硝系統所需要的氨氣,並對脫硝系統的穩定運行具有重要作用。數據顯示,近兩年脫硝還原劑製備系統一直是公司營業收入的主力,去年該項業務收入近2.4億元,佔總營收的76.52%。

          目前,銳思環保在脫硝還原劑製備領域,擁有尿素、液氨及氨水三種還原劑製備技術。客戶羣體聚焦於電力行業知名企業,例如能源集團、電力投資集團、中國大唐、中國華電、華潤電力、深能源、湖北能源集團、東方電氣、上海電氣、哈爾濱電氣、龍淨環保。

          值得一提的是,銳思環保2022年1月被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評爲四川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2022年7月21日,銳思環保的公轉書顯示,近年公司的業績保持增長態勢,2020年和2021年分別實現營收1.94億元、3.13億元,歸母淨利潤分別爲2068.63萬元、4417.43萬元。近兩年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均超過8%,且去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爲1265.84萬元,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二套財務標準。

          資料顯示,北交所上市第一、二套財務標準分別爲:市值不低於2億元,最近兩年淨利潤均不低於1500萬元且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平均不低於8%,或者最近一年淨利潤不低於2500萬元且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不低於8%;市值不低於4億元,最近兩年營業收入平均不低於1億元,且最近一年營業收入增長率不低於30%,最近一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爲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