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外匯是什麼意思?通俗一點解釋外匯是什麼東西?

      2022-02-02 11:44 大臉怪財經觀察

        外匯是指投資者爲了獲得投資收益而進行的不同貨幣之間的兌換行爲。外匯是“國際匯兌”的簡稱,有動態和靜態兩種含義。“動態”的含義是指將一國貨幣轉換爲另一國貨幣以清償國際債權債務的特殊商業活動。

        狹義的外匯是指以外幣表示的各種支付方式,爲各國普遍接受,可用於債權債務的國際結算。它必須具備三個特徵:1.可支付性。必須以外幣表示的資產。2.可獲得性。可以在國外得到補償的債權。3.可兌換性。可以自由兌換爲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

        廣義外匯是指一國所擁有的所有外幣資產。

        外匯的動態概念是指貨幣在各國之間的流動,是將一國貨幣轉換爲另一國貨幣以清償國際債權債務的專門商業活動。它是國際間匯兌的縮寫。

        外匯市場是“即期外匯交易”市場。交易雙方通過電話和電子交易系統進行交易,而不是在特定的交易所進行交易。時差將世界各地外匯交易所的營業時間緊密聯繫在一起,使交易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