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通俗解釋NFT概念是什麼意思?NFT技術爲什麼這麼火?

        2021-11-25 13:40 战神GPK777

          NFT全稱爲Non-Fungible Tokens,即“非同質化代幣”。

          近日,柯林斯詞典(Collins Dictionary)公佈了2021年度詞彙:NFT(非同質化代幣)。

          NFT這一詞全稱爲Non-Fungible Token,柯林斯詞典官方給出的釋義爲:the unique digital identifier that records ownership of a digital asset which has entered the mainstream and seen millions spent on the most sought-after images and videos. 指非同質化代幣,是用於表示數字資產的唯一加密貨幣令牌。

          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字資料(如畫作、聲音、視頻、遊戲中的項目或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就像有形資產一樣,可以買賣。

          相關閱讀:

          根據《柯林斯詞典》,NFT是今年的年度詞彙,儘管它只是一個縮寫。

          《柯林斯詞典》正式宣佈了他們的2021年十大詞彙候選名單,並宣佈NFT——儘管在技術上被理解爲不可替代代幣的縮寫——是他們的年度詞彙,超過了crypto、metaverse和hybrid working等詞。

          這篇博客文章坦率地談到了通過“貨幣和互聯網的融合”進行數字革命的前景,這一變革尋求向本世紀的傳統支付媒介發起挑戰,並推動其發展。

          《柯林斯詞典》將非功能性產品定義爲“一種以區塊鍊形式註冊的獨特數字證書,用於記錄藝術品或收藏品等資產的所有權。”他們在博客中進一步指出,非功能性產品意味着:

          “一大塊數字數據記錄了一件數字作品屬於誰……圍繞nft,真正吸引公衆想象力的是使用這種技術來銷售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