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釋放石油儲備是什麼意思?對油價走勢意味着什麼?

    2021-11-24 08:35 战神GPK777

      週二(11月23日)布油期貨上漲3.3%,錄得自8月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結算價報82.31美元/桶至近一週高位。此前美國和其他消費國從儲備中釋放數千萬桶石油,試圖給市場降溫,但行動力度小於市場預期,使得油價大幅反彈。美國石油協會早前發佈數據顯示,截至11月19日當週,原油庫存增加230.7萬桶,汽油庫存增加57.6萬桶,庫欣原油庫存增加91.5萬桶,油價尾盤小幅下滑0.3美元。

      白宮週二表示,美國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原油,以給油價降溫,這些原油將於12月中旬至下旬開始投放市場。儘管投放規模看起來很大,但其中1800萬桶是預先批準額度的加速銷售,其餘3200萬桶是交換性質,未來需要歸還。這促使交易員預計未來供需平衡將收緊。此次與美國聯手行動的國家包括日本、印度、韓國和英國。但是分析師表示,在過去數據石油投資減少和全球從疫情中強勁復甦之後,投放行動對價格的影響可能是短暫的。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稱,此次協調投放行動的力度小於預期,毫無疑問OPEC+將以減產來回應。如果(OPEC+)縮減產量計劃,沒有人會感到意外。

      在有關通脹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於汽油供應公司來說,一味賺取利潤而不是將節省的成本與消費者分享,這是不可接受的。將採取必要措施降低汽油價格,但沒有具體說明。雖然我們的聯合行動不會在一夜之間解決高汽油價格的問題,但會有所影響。這將需要時間,不久之後,你應該會看到油價下跌。

      在全球能源危機導致每天原油需求增加數十萬桶的背景下,油價近幾個月來觸及數年高位。而與此同時,全球經濟還面臨通脹飆升的局面。投放石油儲備使得主要消費國走上了與OPEC+衝突的軌道,OPEC+認爲消費國釋放戰略儲備並不合理,並可能在12月2日的會議上重新考慮增加供應的計劃。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盟友組成的OPEC+聯盟一再無視增加原油供應的呼籲。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Courvalin週二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從OPEC角度來看,謹慎增產措施仍然可行。OPEC沒有積極增產的動力,儲備油的釋放可能會讓他們感到安心。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表示,在所有指標都顯示明年第一季供應將過剩的情況下,他認爲該國向全球市場供應更多石油不符合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