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lpr利率調整需要提申請還是自動調整

    2023-02-14 09:33 釋青春財經事

      現在我們辦理的房貸大多都是lpr利率加基點的形式,lpr利率是會浮動的,一般每個月的20日都會公佈一次lpr利率的市場報價,因此房貸利率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也是會發生變動調整的。當lpr利率發生調整的時候,房貸利率的調整是需要自己申請還是會自動進行調整?一起來了解一下。

      lpr利率調整需要提申請還是自動調整?

      一般情況下,lpr利率調整之後,如果到了房貸利率的調整時間的話,是不需要用戶向銀行提交申請的,銀行系統是會自動對用戶的房貸利率進行調整的。若是沒有到房貸利率調整的時間,即使用戶進行申請,房貸利率也是不會發生變化的。

      房貸利率調整日有兩種情況,有的銀行規定是每年的1月1日,有的銀行規定了是房貸的發放日。只有在調整日上一個月的lpr利率報價發生了變化,纔會最終引起房貸利率的變化。在一個年度內房貸利率只會調整一次,並不會每個月都進行調整。

      假設用戶的房貸利率是lpr加60基點,房貸調整日爲每年的1月1日,用戶在申請房貸的時候lpr利率爲4.65%,那麼用戶的房貸利率爲5.25%,若是12月20日lpr利率報價調整爲4.3%,那麼到次年1月1日的時候,用戶的房貸利率就是4.9%,lpr利率就下調了35個基點。當然這種情況下,如果lpr利率是上調了的,那麼也是會引起房貸利率上漲的。

      以上就是關於lpr利率調整的有關內容介紹,希望能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