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膠合板期貨交割標準是什麼?膠合板期貨交割標準介紹

    2022-07-05 15:01 三江聊財經

      膠合板期貨交割質量標準沿用國標體例,參照國標來設置相關指標參數,主要包括適用範圍、質量要求,物理力學性能指標和甲醛釋放量。那麼膠合板期貨交割標準是什麼?膠合板期貨交割標準介紹

      一、適用範圍

      按照板芯結構、拼接狀況、表面加工狀況、使用環境、層數和用途等維度對細木工板產品進行細分,設定用於交割的細木工板爲實心細木工板,板芯採用膠拼,雙面面材都進行砂光處理,根據甲醛釋放限量等級要求,交割品是室內使用,由兩層錶板,兩層中板和一層芯板組成的五層細木工板,用途爲普通用途,不專門針對建築用。

      二、質量要求

      (一)樹種、外觀質量和材料要求

      參與交割的交割品要求爲一等品,對錶板和芯板採用的樹種不做具體要求,不同樹種的外觀分等標準詳見GB/T5849中5.3的要求,採用目測的方式進行檢驗。對稱層單板應爲同一厚度、同一樹種或材性相似的樹種,同一生產方法,而且木紋配置方向也應相同;對稱層單板可以是整幅單板,也可以由等寬或不等寬的單板沿邊緣側拼而成;錶板應緊面朝外;同一張細木工板的芯條應爲同一厚度、同一樹種或材性相近的樹種;拼縫用的無孔膠紙帶不允許用於細木工板內部。考慮到我國細木工板產品的市場現狀,錶板厚度要求不超過0.55mm,不做膠合強度檢驗。

      (二)規格尺寸、厚度、尺寸偏差與板芯質量要求

      1.規格尺寸、厚度以及偏差

      膠合板的規格尺寸即爲膠合板的長和寬數值。參照國標要求,厚度的測量偏差應介於[-0.60,0.60](mm),長度和寬度偏差應介於[0.0,5.0](mm)。

      2.垂直度

      垂直度用於表徵當一條板邊水平時,相鄰板邊是否垂直,參照國標要求,垂直度測量偏差介於[0.0,1.0](mm/m)。

      3.邊緣直度:把直尺對着一個板邊,或在板的兩角放置金屬線且拉直。用測量儀器測量直尺(或拉直金屬線)與板邊之間大偏差,不超過1mm/m。

      4.翹曲度:交割用細木工板的翹曲度需滿足一等品要求。

      5.波紋度:將長度300mm的鋼板尺的一直邊靠緊板面,用塞尺測量波紋處板面與該直邊的大距離,測量處距板邊不得小於20mm,取任意三處測量,其大值爲細木工板的波紋度,精確至0.05mm。

      6.板芯質量:爲了更好地觀察板芯內部質量尤其是芯條有無樹皮和腐朽等缺陷,在根據標準檢測的同時,按國標GB/T5849-2006《細木工板》6.4.1的製取3個試樣後,在樣板的剩餘部位沿板長度方向任意位置(好在樣板兩側剩餘部位都能採樣)製取至少6塊40mm×(300~500)mm的試件,然後觀察芯條上是否存在腐朽變質以及有沒有樹皮等缺陷,以確保板芯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