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錳硅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上市?錳硅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3-01-01 09:04 小V財經說道

            錳硅期貨合約自2014年8月8日起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錳硅期貨以錳硅爲交易物,也被稱作“期貨錳硅”,是重要的黑色金屬期貨品種,代碼SM,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2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

            根據交易所規則,錳硅期貨的交易時間爲北京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3:00。

            錳硅一般指硅錳,硅錳合金是由錳、硅、鐵及少量碳和其它元素組成的合金,是一種用途較廣、產量較大的鐵合金。

            錳硅在整個產業鏈中的位置屬於鋼鐵產業鏈中遊產品,主要作爲鍊鋼行業中的催化劑,鍊鋼原材料是鐵礦石,在鍊鋼過程中需要燃料煤炭,爲了提升鋼鐵的性能,會加入一定的催化劑。由於錳硅合金既可以脫氧,又可增加鋼中的錳含量,提高鋼的強度,所以錳硅合金用作脫氧劑的用量佔比逐漸高於硅鐵。

            
          官方微信

          鐵合金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