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錳硅期貨的季節性規律 錳硅期貨淡旺季介紹

      2023-01-01 16:07 小V財經說道

        在期貨品種,有些期貨是有一定季節性規律的,比如玉米期貨,紅棗期貨,蘋果期貨,生豬期貨等等,金屬期貨錳硅也是其中一種。下文就爲你們介紹錳硅期貨的季節性規律,錳硅期貨淡旺季介紹。

        錳硅期貨的季節性規律

        什麼是季節性?所謂“季節性”是指由天時造成的市場變化,鐵合金錳硅期貨價格的季節性變化主要受供需關係、市場間價差等因素的影響。掌握季節性變化的規律,有利於企業更好地規劃現貨購銷,並利用期貨市場更好地進行套期保值。

        錳硅的主要生產成本在於錳礦,而我國的錳礦高度依賴進口,錳硅生產用錳礦的進口依存度高達90%,尤其是我國北方的錳硅企業只使用進口錳礦,南方的錳硅企業也以進口錳礦爲主,配少量富錳渣。我國的錳硅用進口錳礦主要來自南非、加蓬、澳大利亞和巴西等地的礦山。從錳礦進口的季節性變化來看,受礦山季末衝量的影響,南非礦的到港高峯期主要集中在7月、8月和年底;加蓬礦則是在年初到港量較大;澳大利亞由於第一季度正值雨季,致使其第一季度的錳礦到港量偏少。總體來看,7月、8月、12月是錳礦到港量較高的月份。

        錳礦到港量的季節性變化直接影響了錳礦港口庫存量也存在一定的季節性。由於錳礦第二季度的到港量不高,錳礦港口庫存量一般呈現爲U形結構,即上半年持續去庫存,下半年庫存量略有增加。

        
      官方微信

      鐵合金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