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寒露節氣冬季版圖反超秋季 國產採暖設備2022出口增速可觀

    2022-10-08 11:34 財富圈那些事兒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年寒露節氣期間,我國冬季版圖將迅速擴大,並一舉超過秋季。同時,北方大部地區晝夜溫差都在10℃以上,華北、西南等地開始進入大霧多發期。

      進入寒露節氣,我國晝夜溫差進一步拉大。從中國天氣網推出的寒露節氣全國晝夜溫差地圖可以看出,此時我國東北、華北、西北、黃淮以及西南地區大部平均晝夜溫差都在10℃以上,早晚時段要備上一件外套了。其中,西藏、新疆、青海、甘肅、四川、山西、吉林等地部分地區晝夜溫差能達到15℃以上,一日如過兩季甚至四季隨機播放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要特別注意根據氣溫變化增減衣物。

      相關閱讀:

      據時代財經消息,很多電熱毯工廠在滿負荷生產。有東莞企業透露,6月開始,工廠設備就24小時運轉,三班倒,還專門爲此擴招。出口訂單比去年增長了2倍,今年電熱毯銷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也是近五年來的最佳。

      因爲深耕電熱毯產品的彩虹集團也在資本市場受到追捧,9月22日,該股早盤直線拉昇並再度漲停,收穫連續第二個漲停,報收23.84元/股,創近一年來新高。

      除了電熱毯,電暖器、空氣源熱泵等國產採暖設備的出口量也觀察到了可觀的出口增速,究其原因,央視總結爲受能源危機等因素影響,許多歐洲地方天然氣使用量受限,爲了過冬,需要相對便宜的取暖設備。

      相關數據顯示,今年1月,歐盟27國進口中國電熱毯月度數量爲18.9萬條,6月增長至52.1萬條, 7月快速攀升至129萬條,環比增長近150%。

      今年以來,我國空氣源熱泵出口快速增長,1-7月出口額同比增長達63.7%,熱泵銷售量價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