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公司債券是有價證券嗎?公司債券的概念

      2023-01-14 08:58 財言新語

        公司債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發行的,約定在一定期限內還本付息的有價證券。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公司債券是有價證券嗎?

        公司債券作爲一種“證券”,它不是一般的物品或商品,而是能夠“證明經濟權益的法律憑證”。“證券”是各類可取得一定收益的債權及財產所有權憑證的統稱,是用來證明證券持有人擁有和取得相應權益的憑證。

        其次,公司債券是“有價證券”,它反映和表示了一定的經濟價值,並且自身帶有廣泛的社會接受性,一般能夠轉讓,作爲流通的金融性工具。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有價證券”是一種所有權憑證,一般都須標明票面金額,證明持券人有權按期取得一定收入,並可自由轉讓和買賣,其本身沒有價值,但它象徵着一定量的財產權利。持有者可憑其直接取得一定量的商品、貨幣或是利息、股息等收入。由於這類證券可以在證券市場上買賣和流通,客觀上具有了交易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