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公司債券和公司股份一樣嗎?主要區別有哪些

      2023-01-02 08:52 見錢眼開老李

        公司債券和公司股票的區別包括二者的法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法律性質不同等等,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公司債券和公司股份一樣嗎?

        二者不一樣,主要區別有以下三點:

        (1)投資主體的法律地位不同。公司債券的持有人是公司的債權人,與公司之間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公司股份的持有者即股東,是公司財產的終級所有者,與公司之間是一種因財產所有權轉化而形成的股權關係。

        (2)投資主體的權利內容不同。公司債券持有人因其享有的是債權,故不享有公司事務的經營決策權,也不得幹預公司內部事務的決策及執行。其對公司的權利就是按期收回本息。而公司股份的持有人因其擁有的股權,故依法享有資產受益、重大決策及選擇管理者等一系列股東權。

        (3)獲得權利的對價形式不同。公司債券的認購僅限於金錢給付,而股權的獲得,其對價可以是現金,也可以是法律允許的實物、知識產權、土地使用權等財產權利。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