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總需求曲線向右移動的原因 總需求有哪些因素組成

      2022-11-22 17:02 微聊財經圈

        在一個特定的價格總水平下,任何引起總支出變動的因素都將導致總需求曲線的移動。總支出增加,總需求曲線向右上方移動;反之,總支出減少,總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消費者的需求增加,每一價格總水平對應的總支出增加,從而總需求曲線向右上方移動;投資增加導致總支出增加,從而使得總需求曲線向右上方移動;當貨幣供給量增加時,利息率下降,從而投資增加,總需求曲線向右上方移動;購買增加,經濟中的總需求曲線向右上方移動。

        總需求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在某一給定的價格水平上,一國或地區各種經濟主體願意購買的產品總量。 總供給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一定時期內在一定價格水平上,一國或地區的生產者願意向市場提供的產品總量。

        影響總需求的因素:

        ( 1 )利率。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利率上升會引起企業投資和居民購買住宅及耐用消費品的數量減少,從而使總需求減少;利率下降則會導致企業技資和居民購買住宅及耐用消費品的數量增加 ,從而使總需求增加。

        ( 2 )貨幣供給量。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貨幣供給量增加,會導致總需求增加 ;貨幣供給量減少,則會導致總需求減少。

        ( 3 )購買。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購買增加,會促使總需求增加 ;.反之,則會使總需求減少。

        ( 4 )稅收。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稅收減少會增加企業和居民的收人 ,從而導致總需求增加;反之 ,則會使總需求減少。

        ( 5 )預期。預期包括企業對利潤的預期和居民對收入的預期。如果企業對未來利潤的預期是增長的,則會擴大投資。如果居民對未來收入的預期是增長的,也會增加消費。 這都會導致總需求增加 。 反之 , 如果企業和居民對未來利潤和收入的預期是悲觀的,則會使總需求減少。

        ( 6 )價格總水平 。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價格總水平下降,會導致總需求上升 ; 價格總水平上升 ,則會導致總需求下降。

        總需求: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在某一給定價格水平下,一國或地區各種經濟主體願意購買的產品總量。總需求的含義是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在某一給定價格水平下,一國或地區各種經濟主體願意購買的產品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