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利率互換合約的特點是什麼

      2022-11-18 17:24 藍天看財經

        利率互換是指買賣雙方同意在未來的一定期限內根據同種貨幣的同樣的名義本金交換現金流, 其中一方的現金流根據浮動利率計算, 而另一方的現金流根據固定利率計算, 通常雙方只交換利息差, 不交換本金。互換的期限通常在 1 年以上, 有時甚至在 15 年以上。

        利率互換和貨幣互換的異同:

        利率互換是指交易雙方同意交換利息支付的協議。 最普遍的利率互換有普通互換、 遠期互換、 可贖回互換、 可退賣互換、 可延期互換、 零息互換、 利率上限互換和股權互換等; 貨幣互換是指一種以約定的價格將一種貨幣定期兌換爲另一種貨幣的協議。

        (1) 利率互換隻涉及一種貨幣, 而貨幣互換涉及兩種貨幣;

        (2) 在協議開始和到期時, 貨幣互換雙方通常需要交換本金, 而利率互換不交換本金,只交換利息差;

        (3) 貨幣互換雙方的利息支付以均爲固定利率, 也可以均爲浮動利率, 或者固定利率與浮動利率互換, 而標準利率互換多見於固定利率與浮動利率互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