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平均總成本和平均成本一樣嗎 成本函數的類型有哪些

            2022-11-21 11:31 小筆財經觀

              平均總成本和平均成本是一樣的。平均成本也叫平均總成本,即我們常說的單位產品成本,是生產每一單位產品的成本,是總成本除以總產量所得之商。平均成本分爲平均固定成本和平均可變成本,平均固定成本是平均每一單位產品所消耗的固定成本,平均可變成本是平均每一單位產品所消耗的可變成本。

              平均固定成本的計算公式:平均固定成本=固定成本÷總產量,平均固定成本是平均每單位產品所耗費的固定成本。

              平均固定成本隨着產量的增加而不斷減少,其曲線爲一條正雙曲線。平均固定成本變動的規律是起初減少的幅度很大,以後減少的幅度越來越小。

              平均固定成本曲線起先比較陡峭,說明在產量開始增加時,它下降的幅度很大,以後越來越平坦,說明隨着產量的增加,它下降的幅度越來越小。

              成本函數的類型有兩種,短期成本函數和長期成本函數。

              1.短期成本函數

              (1)固定成本

              在短期內不隨產量增減而變動的那部分成本,其中主要包括廠房和設備的折舊,以及管理人員的工資費用等。

              (2)可變成本

              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那部分成本,其中主要包括原材料、燃料和動力以及生產工人的工資費用等。

              2.長期成本函數

              企業可以調整生產要素,一切生產要素都是可變的,長期成本中沒有什麼固定成本,一切成本都是可變的。

              短期成本函數和長期成本函數的區別在於是否有固定成本和可變成本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