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現狀如何?2022年最新公佈數據是多少?

        2022-11-21 09:22 胡V看市場

          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出口31萬輛,同比增長3倍。2022年前10個月,新能源汽車出口49.4萬輛,同比增長96.7%。今年,在新能源汽車出口強勁勢頭的帶動下,我國汽車出口預計在300萬輛左右,再創新高,有望成爲世界第二大汽車出口國。

          日前,隨着一聲鳴響,裝載着中國產的新能源汽車中歐班列從成都國際鐵路港首發,這趟班列最終目的地是德國漢堡。進入九月份,中國產新能源汽車“走出去”進入歐洲市場,開始成爲常態。

          9月13日,在上海,國內最大批量純電動汽車在海通碼頭裝船起運,出口歐洲市場。這次出口歐洲市場的是上汽集團的純電動汽車,數量爲一萬臺。9月26日,在武漢,首批東風集團的新能源汽車出海挪威。在出口儀式上,挪威的經銷商對中國造新能源汽車充滿信心。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 付炳鋒:伴隨着新能源汽車的市場化的發展,那麼中國製造的新能源汽車也越來越多得到海外市場的消費者的認可,成爲中國智能製造的一個亮麗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