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15銅期貨行情:滬銅產量釋放節奏趨緩 滬鋁短期受宏觀擾動

      2023-03-15 14:19 三江聊財經

        【銅】

        今日(3月14日)銅價下跌0.61%。宏觀上,硅谷銀行暴雷事件發酵,美聯儲降息預期增加,美元指數大幅下挫,或利多銅價。

        基本面來看,供應上,祕魯銅礦逐漸恢復生產,海外銅礦供給擾動減弱;海外冶煉端恢復較慢,二季度預計釋放速度加快,國內精銅產量釋放節奏趨緩。

        庫存上,LME逐漸累庫,SHFE庫存有所去化,全球顯性庫存季節性累庫節奏放緩。整體而言,宏觀短期具不可測性,建議觀望。

        【鋁】

        今日鋁價微弱上漲。供應上,國產鋁土礦供應偏緊,進口礦價格有所支撐;國內電解鋁2月減產76萬噸,主要集中在雲南。

        成本上,電解鋁成本已降至16950元/噸。需求上,下遊加工型企業開工率有所提升,終端消費有所改善,但節奏偏慢。庫存上,需注意庫存拐點。由於硅谷暴雷事件的影響,宏觀短期受到擾動,待市場避險情緒消化後,可繼續逢低做多。

        【鋅】

        今日鋅價上漲0.11%。供應上,歐洲能源價格回落,海外冶煉廠利潤修復,復產節奏加快;雖然國內西南地區枯水期電力緊張,但高利潤促使冶煉廠3月產量超預期。整體來看,供應內外雙鬆。

        需求上,地方專項債擬排爲3.8萬億元,較去年有所提升,需關注基建實際提振力度。庫存上,國內外絕對庫存處於低位,但國內庫存累庫幅度較大。整體而言,“強需求”恢復邏輯在三月仍需驗證,建議觀望。

        【鎳】

        今日鎳價繼續下挫,但幅度較小。鎳價目前重回供應過剩邏輯。

        供應端,俄鎳今年3月份將以人民幣計價的方式對華出口,預計進口將出現修復,國內供給壓力提升;二級鎳供應彈性在於印尼NPI、MHP、高冰鎳項目實際投產進程,預計下半年會有較多產能釋放。

        需求上,二級鎳對一級鎳的替代基本達到極致,今年一級鎳主要需求或集中在鎳合金領域。庫存上,全球精煉鎳顯性庫存仍處低位,供給增量尚未反映在庫存上,逼倉風險仍存。

        整體而言,2023年供需過剩預計較大,隨着供應量逐漸釋放,庫存將在國內逐步累積,疊加短期宏觀受到擾動,鎳價下行趨勢增強。

        
      官方微信

      銅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