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是實物交割嗎?有什麼作用

      2022-09-26 09:28 三江聊財經

        國債期貨是實物交割嗎?是的,國債期貨採用的是實物交割的方式,股指期貨就不是實物交割,而是現金交割,期貨的實物交割具有提高避險效率、促進債券市場流動性等優點。

        國債期貨最後交易日:合約到期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五;最後交割日: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三個交易日。

        國債期貨作用:

        【1】利率風險管理:爲經濟發展狀況帶來的利率風險,利用國債期貨來給債券投資組合進行套期保值,適用於大量持有債券、存款或債務的個人和機構。

        【2】債券套利:利用不同債券對利率的敏感程度、債券期現之間的基差變化進行套利。

        【3】債券的指數化投資:利用國債期貨來構造債券投資組合,常用於開放式基金低成本調整債券比例。

        【4】調整債券組合的久期:利用國債期貨低交易成本、低資金佔用調整債券投資組合的久期。

        【5】股債套利:利用股債市場的關聯性,用股指期貨和國債期貨對衝套利。

        若是打算買國債期貨,一定要對其交割方式有所瞭解,再者是熟悉交割流程,國債期貨交割流程包括交割意向申報,最後交易日爲交割信息申報、交割配對和國債交割等環節。

        
      官方微信

      國債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