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9焦炭期貨行情:鐵礦石基本面偏好 雙焦盤面恐偏弱運行

      2023-03-09 14:13 分秒匯財經

        鐵礦石:

        8日,全國主港鐵礦石成交99.00萬噸,環比增48.2%。

        現貨市場價格上漲,市場整體成交情況一般;貿易商出貨積極性有所提升,鋼廠按需採購爲主。

        供給端,澳巴發運總量與上週基本持平,國內到港有所回升。

        澳洲發運維持正常水平,前期巴西降雨導致的供給減量,未來到港量或將下滑;考慮到未來鐵水產量的繼續恢復和國內到港減量,鐵礦未來將轉爲去庫狀態,基本面偏好,下遊成材需求恢復,警惕風險,預計盤面價格震盪運行。

        焦炭:

        8日焦炭市場持穩運行,針對焦企提出的第一輪價格上調的博弈仍在進行中,目前市場情緒較爲複雜,落地信心有明顯下降。

        原料方面,主產地煤礦安全檢查有所增強,但目前還未出現大面積減產停產,煉焦煤供應縮減情況還有待觀察。

        焦炭價格上調遲遲未落地,促使焦企放緩復產節奏,對原料的採購也採取較平緩的低庫存模式;下遊建材成交量有小幅上升,市場對建材市場復甦有一定信心,高爐開工率繼續保持增長,需求支撐仍在。

        鐵水日均產量處於歷年同期相對高位,需求預期短期保持剛需,下遊成材需求尚可,但採購需求放緩,總量供需相對平衡,板塊情緒降溫,預計盤面價格偏弱運行。

        焦煤:

        8日國內煉焦煤市場穩中偏強運行。

        市場方面,主產地煤礦安全檢查趨於嚴格,國內煤礦生產會受一定影響,但預計不會大規模停產停工,煉焦煤縮減產品仍有待考證;但主流鋼廠對焦炭第一輪提漲尚未作出迴應,市場觀望情緒濃厚,焦鋼企業多減緩復產節奏,採購態度較爲謹慎,大多採取低庫存方法。

        焦企復產節奏放緩,板塊情緒降溫,現貨市場採購力度減弱,目前焦煤總庫存仍然偏低,進口煤增量供給雖有預期,但短期內對總量影響有限,國產煤供給有所收縮,焦煤整體供需雙弱,預計盤面價格偏弱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