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幾點?股指期貨與股票的區別

      2023-02-20 15:00 財經收集袋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幾點?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週一到週五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週末及法定節假日休市。

        目前國內的股指期貨在中金所掛牌上市,包含四個品種:中證500(IC)、滬深300(IF)、上證50(IH)、中證1000(IM)。

        股指期貨與股票的區別:

        1、股指期貨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有確定的到期日,投資者需要確定是提前平倉還是到期進行現金交割,股票買入後正常情況下可以一直持有;

        2、股指期貨是雙向交易,既可以先買後賣,也可以先賣後買,而部分地區的股票市場沒有賣空機制,股票只能先買後賣,此時股票是單向交易;

        3、股指期貨採用保證金交易,投資者不需支付合約價值的全額資金,只需支付一定比例的資金作爲履約保證,而目前我國股票則需要支付股票價值的全部金額;

        4、股指期貨採用當日無負債結算規則,交易所當日要對交易保證金進行結算,如果賬戶保證金餘額不足,必須在時間內補足,否則可能會被強行平倉,而股票採取全額交易,並且買入股票後在賣出以前,賬面盈虧都是不結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