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聚丙烯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聚丙烯期貨跌價原因

      2023-02-01 09:02 富貴八號

        近期聚丙烯期貨是呈下跌趨勢的,很多人都比較關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那麼今日富貴君帶來聚丙烯期貨跌價原因有哪些。

        聚丙烯期貨跌價原因

        1、上遊原材料的影響

        上遊原料價格的變化對聚丙烯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成本上,按照當前的技術,聚丙烯來源於原油、煤、外購甲醇、外購丙烯、PDH五種。其中原油煤兩種路徑佔比接近80%,並且,聚丙烯生產商跟煤炭企業一般簽訂長期協議,因此,煤炭價格對聚丙烯影響相對較小。而原油作爲聚丙烯的主要原材料,其價格對聚丙烯走勢影響較大。原油價格上漲,通過生產成本等途徑傳導至下遊,使得聚丙烯價格上漲;原油價格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市場商家及下遊廠家心態,使得市場觀望氣氛持續濃厚,下遊接貨意願降低,市場庫存升高,導致聚丙烯價格下跌。

        從2012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數據觀察,國內聚丙烯的價格變動,與原油價格變動的相關度達到+76%。

        2、全球供應

        2016年以來,全球聚丙烯供過於求,貿易模式已從需求驅動轉變爲供應驅動。特別是美國通過頁巖氣革命實現彎道超車,由聚丙烯的進口國演變爲出口國,對聚丙烯國際貿易的定價體系產生了重大深遠的影響。

        3、原油影響

        國際原油作爲衡量經濟前景的重要指標,人們往往通過國際原油的波動對未來經濟狀況做出判斷。國際原油價格變動對包括聚丙烯在內的整個塑料市場的走勢影響深遠,但多體現在對市場心態方面的影響,而對成本因素的傳導影響不大,國際原油的波動,傳遞到國內的成本影響大約在2-3個月左右。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