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10鋅期貨行情實時行情:產能釋放存阻力 短期滬鋅或寬幅震盪

              2023-03-10 13:43 財經蒐羅站

                【盤面回顧】

                滬鋅主力近日走勢呈震盪偏弱,波動率收斂明顯;現貨方面依然是按需採購爲主。

                【宏觀環境】

                美聯儲放鷹,終端利率預期走高,有色承壓。ADP就業數據超預期強勁,關注即將公佈的非農數據。

                【產業表現】

                1、鋅錠:全國2月鋅50.14萬噸,基本符合預期,3月自然日數多疊加產量釋放,預計3月產量在55-56萬噸。

                2、庫存:週四庫存錄得17.66萬噸,較上週四增0.23萬噸,較週一增0.4萬噸,當前庫存高度季節性偏低,但隨着產能的釋放,可能繼續累庫。

                3、需求:上週下遊加工數據表現分化,鍍鋅板捲開工率和產量進一步回升,庫存去化,冷軋周度表需環比增0.66萬噸,庫存去5.05萬噸。鍍鋅管及鍍鋅結構件表現不佳,開工率和產量下滑,庫存環比增加。

                【邏輯】

                中長期看,鋅有供需雙增的預期,供給增幅度大於需求增幅。短期供給側受到限電等幹擾,產能的釋放有一些阻力,在庫存橫盤的情況下,將繼續以寬幅震盪行情爲主,3-4月需求表現較爲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