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6鋅期貨行情實時行情:宏觀回暖推動銅價上行 鋅價下方存在支撐

      2023-03-06 15:03 藍貓財經蒐羅站

        【銅】

        邏輯:

        國內宏觀預期消化後,銅價迎來回調,疊加美元強勢,銅價承壓。短期美元指數大幅反彈,進而抑制銅價;3月2日電解銅社庫爲31.42萬噸,較2月27日去庫0.57萬噸,累庫放緩給予銅價支撐。

        我們認爲中長期海外美元指數回落,國內宏觀回暖仍將推動銅價上行,在有色板塊中銅可作爲多配以對衝宏觀擾動。

        【鋅】

        日內觀點:震盪偏弱

        中期觀點:上漲

        邏輯:

        短期國內宏觀回暖,疊加鋅錠去庫推動鋅價觸底反彈;美元指數強勢壓制鋅價。3月2日鋅錠社庫爲17.43萬噸,較2月27日去庫0.12萬噸,短期累庫放緩,對鋅價有一定支撐。疊加國內宏觀預期回暖,產業上節後下遊開工已恢復,短期需求超預期,刺激鋅價反彈。

        短期主力期價跌破23000一線後,大幅反彈,空頭了結離場,技術上可將其視爲假突破,23000一線支撐仍有效,可逢低做多。

        【鎳】

        日內觀點:下跌

        中期觀點:下跌

        邏輯:

        2月以來鎳價下跌,伴隨多頭資金不斷的流出,行情逐漸從低庫存高升水的多頭控盤向長期鎳元素過剩的空頭控盤。

        俄鎳巨頭宣佈對我國出口的鎳將以人民幣計價,現貨價格定價方式爲上期所和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混合價格。這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倫鎳的定價權,並增強鎳期價的流動性,推動鎳價迴歸基本面。

        此外,人民幣定價還有利於國內純鎳進口量的上升,短期供應端上升預期壓制鎳價。鎳現貨以及03合約當前已跌穿前期20萬一線的支撐位,短期下挫動能較強,反彈可在19萬一線加空。